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召开2017年建设幸福南关大会

时间: 2017-03-03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日,2017年建设幸福南关大会在区政府8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建设幸福南关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幸福计划”)是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秉承抓早,抓实,抓准的理念,担当、有为、争先的态度,立足当前辖区群众对“幸福计划”的新期待、新向往,着手起草编制的。在编制过程中,特别注重意见征集的广度和计划编制的准度,历经10余次的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这份集民智、聚民意、凝民心,涵盖10个方面、52项内容、118件民生实事的《幸福计划》。

    2017年《幸福计划》主要任务

    在创业就业服务方面

    要围绕实施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开发就业岗位1万个,新增城镇就业8千人,对首次创业符合相关要求的残疾人提供一次性创业基金5千至1万元,努力为失业人员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完善救助体系方面

    要充分发挥政府救助体系的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和构筑集低保、医疗、助学、优抚、助残等城乡一体、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大救助”工作格局。

    在探索社会化养老模式方面

    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家庭、政府、社会、市场紧密协作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主体建设,新建5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鼓励引导民间资本新建1所500张以上床位的民办养老机构,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主体的供给能力。

    在推进安居工程方面

    要多渠道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依托廉租房三期竣工交付使用,不断改善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

    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

    要围绕建设绿色宜居城区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旧城更新改造,多层次、多角度提升老旧街区城市功能和整体环境。要大力推进绿化提升、环境保护、环卫保洁、水系治理等生态工程,努力打造 “四位一体”的城市生态体系。

    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

    要继续改善教育办学条件,积极推动华泽学校、幸福中心校等4所新建学校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水平,进一步巩固教育均衡发展成果。

    在强化医疗卫生服务方面

    要依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标准化和基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优化计生服务,免费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开展健康体检服务,积极为白血病、肿瘤、尿毒症患者申请红十字救助基金,全面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

    在推动公共文化发展方面

    要加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5个青少年读书沙龙试点工作,打造幸福乡文化站,切实提高文体活动水平,不断丰富繁荣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提升安全保障方面
 
    要加强防范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禁燃、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续建活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方面
 
    要继续推进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工作。开展南关区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打造社会工作创新园,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会议由区长杨大勇主持,副区长王维学在会上对《2017年建设幸福南关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区委书记谢志敏同志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副区级以上领导、区直机关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街乡党、政一把手及分管民生工作的领导、社区(村)书记参加了大会。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