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发展社会组织 创新社会治理》高峰论坛在南关区成功举行

时间: 2016-12-27 14:38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下午,由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发展社会组织 创新社会治理》高峰论坛在长春市南关区民生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唐文忠,吉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长彬,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曲春蕾,长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鲁明,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长春市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副区长王维学,江苏省太仓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红亚,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唐天正,长春工业大学张朝林教授、赵晓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郑沪生教授,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汪黎黎,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代表杨静等100多位领导、嘉宾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社会组织,是以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为主体组成的,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我国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在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仍然存在支持引导力度不够、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不足等问题,在满足广大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

    长春市南关区作为吉林省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先行者,于2016年出资200万元在省内率先启动了“公益创投”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为老、助困、助残、青少年、公益服务等五大类服务项目,通过项目优化、书面评审、现场评审等方式,为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提供资金扶持,使一批批有能力、有想法的社会组织脱颖而出。截至目前,南关区共注册登记各类社会组织203个,其中社会团体15个、社会服务机构188个。登记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达462个,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13.3个。在南关区首届“公益创投”活动中,共有41个社会组织承接了创投项目52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累计捐赠创投资金20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5万多人。

    本次论坛以“发展社会组织,创新社会治理”为主题,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工作规范化发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与社区建设的深度融合,社工、社会组织和社区服务力量整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江苏省太仓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红亚、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徐本亮教授、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唐天正秘书长、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汪黎黎秘书长、桃源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董洛辛会长、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代表杨静分别就各自议题做了主题演讲。一位与会嘉宾感言:“此次论坛针对性和专业性很强,讨论的问题也很实际、很前沿,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使我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个论坛参加的很值得!”。

    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分享了社会组织在促进和服务于当前社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成功经验,还将为我市乃至全省的社会组织发展提供参考、学习、借鉴意义,有效助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下一步,南关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密切加强与专家学者和南方发达地区的全面合作交流,为推动社会组织和社工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社会治理新格局而努力。


 

 

   

qq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