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召开“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总结表彰会暨新一轮工作布置会

时间: 2016-07-11 13:30 来源:
【字体: 打印

    

78,南关区教育局在树勋小学隆重召开了20142015年度全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总结表彰会暨新一轮工作布置会。

会议由区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朱聪颖主持。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潘文久总结了20142015年度全区中小学教师晒课情况。全区1666名教师在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注册,有1089名教师参与晒课活动,晒课教师的教学课例经层层选拔,最终有228名教师获得区级优课,120名教师获得市级优课,88名教师获得省级优课,34名教师获得部级优课,从获得部级优课数量看,南关区在全省县区行列中位居第一名。其中,树勋小学在全省小学行列中位居第一名,103中,西五小学位居全省最前位,南关区被长春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县区组织奖。

会上,区教育局中成职教科科长张成玉宣读了表彰决定。长春市第一0三中学、树勋小学等9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文庙小学等13所学校获得“组织奖”。授予长春市第一0三中学陈明等228名教师为南关区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名师;树勋小学刘明等35名教学校长、教研员优秀指导奖;桃源学校邹继刚等22名教师为优秀网络管理员;西五小学魏琳琳等17名教师为“优秀制作人员”。据悉,南关区“区域统筹、部门联动、优中推优、以评促赛”的做法已得到中央、省市电教馆肯定,中央电教馆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特别报道了南关经验。

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谭智代表教育局做重要讲话,她从全区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阐述开展晒课活动的意义;从晒课到微课资源征集深度阐述了开展晒课、微课活动社会价值;从做好今年晒课工作表明了南关区教育局的工作态度。

省电教馆教研部王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基础教育处处长曲虹,教研室主任邱文秀、电教馆馆长梁世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晶,及全区中小学校级领导、教师代表320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1607111319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