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建校说明会暨学校发展研究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 2016-05-19 0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风拂煦,万象更新。5月17日,“同心聚力•筑梦未来”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建校说明会暨学校发展研究论坛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南关区人民政府、南关区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各地的200多位省、市教育教研部门的同仁,东北师范大学专家,兄弟学校以及众多社会各界朋友齐聚一堂,广泛交流,共商学校发展大业,共襄人才培养大计。
 
    据悉,此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东安实验学校建校说明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呈现建校历程。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校长韩爽博士在讲话中阐述了2月份建校以来学校百天建校历程、经验以及学校的建构。南关区人民政府、南关区教育局、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大附中、附小及及东师东安学校的各位领导为学校揭牌。袁继业副区长在致辞中高屋建瓴,从南关区教育发展整体布局出发,为学校发展、定位、规划指明了方向,对学校未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东北师范大学总会计师耿秋华教授为学校共享师大附属学校优质资源,提供了较好的机制设计。各组教师的风采展示,展现了百日建校来,学校在课程规划、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大会在全校教师以“做幸福的东安追梦人”为主题的诗朗诵中进入了尾声。吉林省教育科学院、长春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以及东北师范大学校内各科研机构对本次活动给予诸多支持,新浪教育、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长春日报、长春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予以现场直播或以文字方式同步报道。
 
    第二部分是学校发展研究论坛。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南关区教育局、信达集团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人士共同就“崇真向善 至美的学校教育:从理念走向实践”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讨会由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广教授主持。首先由学校韩爽校长就学校发展理论的前提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各位专家从学校发展规划、校园文化解读、教师团队建设、课程教学设计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学术交流。专家引领,学者点评,名师荟萃,我们坚信观点碰撞与智慧融合一定会为东安实验学校可持续性发展提供精神支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