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教育系统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时间: 2016-05-18 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16日,全市教育系统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南关区东四小学召开。此次现场会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公安局主办,南关区教育局承办。

自全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开展以来,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紧紧抓住教师、学生、家长三支队伍,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要求层层传递、层层落实。以师生为点,辐射家庭;以家庭为面,影响社会,大力营造广泛参与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

东四小学是吉林省第一所少年交警学校,在多年的小交警建设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和传统特色。在情景模拟交通指挥现场,小交警们熟练地指挥着交通,手势标准、动作规范,有板有眼。在安全文化长廊,小讲解员们兴致勃勃地、准确流利地为来宾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据了解,孩子们的出色表现源于东四小学的扎实工作和务实举措。东四小学先后下发了“整治交通秩序大会战倡议书”,开展了师生共承诺、交通违规大调查、主题教育班队会、编印交通安全校本教材等“十个一”活动。东四小学李鸿校长表示,东四小学的小交警建设有积淀、有特色,在会战中更要站排头、打头阵、当标兵。要把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好,把学生教育引导好,让他们自学遵守交通秩序,这是学校参加会战的中心任务,必须把它承担起来。

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安全处张德文处长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出倡议,要求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们起好表率带头作用。东四小学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的倡议,希望全体同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遵规守纪的好学生。家长代表也做出了“文明出行我参与”的承诺。东四小学全体师生及与会嘉宾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承诺长卷上签名。

长春市教育局崔国涛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南关“建立三支队伍、打好四场战役、取得十项成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南关的经验值得推广。学校在此次会战中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为全市会战作贡献。崔局长就下一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二是全员参与,形成合力。三是加强督导,持续推进。四是抓好转化,促进建设。要把本次大会战与师德建设结合起来,与学生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生命与安全教育结合起来,与平安校园创建结合起来,使大会战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全面建设的成果。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何泉秀,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一鸣,长春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刘宏伟,长春市教育局安全处处长张德文,南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继业,南关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黄国富,全市各县区教育局主管安全工作局副局长、各中小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南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晶主持会议。

QQ截图20160518085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