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教育部到我区调研“区管校聘”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2016-03-11 09:56 来源:
【字体: 打印

 

39下午,国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黄小华处长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黄宗植的陪同下,到南关区调研“区管校聘”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地查看树勋大学区成员校苗圃小学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南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晶介绍了落实“区管校聘”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果、遇到的困惑及下一步打算。苗圃小学校长孟庆凯作为交流校长,介绍了基层学校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果。树勋大学区学区长、树勋小学校长任国权介绍了大学区教师交流工作的做法及大学区一体化管理取得的成效。五位交流教师代表分别畅谈了自己的交流经历和体会。长春市教育局人事处王满旭处长代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介绍了长春市的做法,并对政策进行了解读。

黄宗植副厅长代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介绍了吉林省教师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及面向全省推广南关区教师交流成功经验的过程。他对南关区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南关区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大学区和“区管校聘”工作为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蓝本,省里出台的一些政策都是在对南关区工作调研后推出的,他希望南关区能再接再厉,为全省全面开展“区管校聘”工作积累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认真聆听汇报后,黄小华处长表示,此次调研非常成功,南关区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区管校聘”示范区,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今天不仅亲眼目睹了南关区教师交流的成果,看到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更获得了实际操作中的重要资料,了解到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这些都为教育部下一步制定政策提供了现实依据。均衡发展永远在路上,要深入研究各项政策和措施,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在听到黄处长的肯定后,张局长表示,南关区作为全国首批“区管校聘”示范区,要积极争取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取得政策突破,大胆实践,锐意改革,使教师从观念认知到实质身份都真正成为区管教师,在区域范围内实现合理有序流动,让教育优质资源更好的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许开宇、人事处副处长许治及长春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王满旭陪同调研。

 

 

 

 

QQ截图20160223095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