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莅临东风社区调研并指导民政工作

时间: 2015-10-09 13:42 来源:
【字体: 打印

 

924日上午,国家民政部李立国部长等一行在省民政厅厅长郑国君、市长姜治莹、市委副书记杨子明、市民政局长徐连东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参观调研社区工作。

在社区一楼服务大厅,东风社区党委书记王敏向领导汇报了在如何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提高居民自治水平来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围绕“一三五”工作模式如何创建幸福社区工作方面进行了汇报。今年,东风社区构筑了“一三五”工作模式来创建幸福社区,一即:打造一个服务品牌(便民服务“宅急送”);三即: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会组织队伍建设、社区志愿者队伍);五即:提供五种服务(精准服务、爱心服务、安居服务、快乐服务、信息服务)。使辖区百姓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居民议事厅,王敏书记向领导汇报了社区通过民主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促进居民弃管小区居民自治水平,形成了业主自治的“菜单式”“问题式”“应急式”管理服务模式,实现居民大事小情共同协商解决,居民自治能力大幅提升。社区把每个月15日定为民情恳谈日,通过民情恳谈了解居民热点难点问题,从去年截止到现在,社区通过与政府协商,驻街单位协商等形式为百姓解决小区绿化、巷道铺装、上下水管道改造等民生难题56件。

在社会服务管理站,王敏书记向领导汇报了南关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通过建立“街居一体化”工作模式,街道和各职能部门人员下沉为百姓解决问题。李部长又观看了网格长通过一级社区受理平台上报事件和服务百姓的相关内容。领导一致赞扬南关区积极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推进社区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李立国部长称赞东风社区功能齐全,社区服务丰富多彩,载体创新,对南关区在社区建设,为百姓提供高效服务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