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莅临桃源社区调研桃源争创金牌品质服务

时间: 2015-05-15 17:08 来源:
【字体: 打印

 

 

 

    51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率领调研组,莅临桃源街道桃源社区进行社区平安建设工作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及市、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桃源街道桃源社区按照市委提出的人性化、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的要求,以党建为核心,以创新社会治理为载体,以法制为保障,以治安防控为抓手,以建设平安幸福社区为目标,设置了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站(一个中心是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二个平台是指综治信息平台、服务群众平台;三个站是指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站、法律咨询服务站、群众工作服务站),着力打造五心型特色社区。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桃源社区第一书记陈卓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打造贴心社区的创新做法,除了面向居民办理医保、低保、计生、失业、再就业等业务,还与中国建设银行长春分行率先建立合作关系,只要居民持手建行卡,就可以在社区支付家里的水费、电费、煤气费、有线电视费等,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社区服务,提升了社区的公共服务能力。
   
随后,在社区警务室,陈书记向巴音朝鲁书记演示了长春首个安装了平安E数字警报系统的社区+派出所+居民的联防平台;随后介绍了民警三进工作模式(民警进街道、进社区、进网格),充分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全覆盖。看到社区平安建设的智能、机动、高效的特点,得到了巴音朝鲁书记的充分肯定:基层工作人员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坚持为民宗旨、秉持百姓情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基层平安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站,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调解基层常见矛盾的主要做法,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学法用法,从根本上杜绝上访案件的发生;其工作重点对象还包括重点六类人群,主要工作是针对这六类重点人群进行监管帮教和帮扶。调研组认为这些工作都为打造桃源安心、暖心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在社会服务工作站,桃源街道陈卓书记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桃源社区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的三网工作法,一是网络化服务,借助现代通讯设备处理关系百姓的事件,目标准确、处理及时、按时反馈。当看到上报的平台的事件在最短的时间内被解决时,调研组一致认为,通过这样的服务平台建设,为居民送去贴心服务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二是网格化走访,社区网格长按照网格划分深入小区,采集网格居民的综合信息,了解居民的生活状况,宣传各类便民惠民政策,同时,听取和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当场答疑,更好的为居民提供实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三是网格化代办,针对出入不方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社区网格长们会为他们代缴电费、水费、煤气费等日常费用。
   
巴音朝鲁书记认真聆听,后频频点头给予了高度认可,调研组一致认为,通过这样的服务平台建设,为居民送去贴心服务的同时,更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创新社会服务管理的主要载体,更是是一项民生工程,为打造舒心、开心服务社区奠定了坚实的服务基础。
   
参观结束后,巴音朝鲁书记给予了桃源社区基层平安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但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积极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情办得更加细致、更加完美。在省市区委领导的殷殷厚望下,桃源人定戮力进取,让幸福之花在桃源盛开,成为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照片 480_1024_682_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