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组部调研组视察桃源社区服务民生工作

时间: 2014-07-29 14:5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4年7月28日上午,中组部调研组在中组部副部长陈希同志的带领下,莅临桃源街道桃源社区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及市、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当辖区居民得知中央领导要来桃源社区调研的消息时,他们就自发地在道路两旁等候,当调研组的车缓缓地停在桃源社区门口时,辖区的居民群众、桃源街道及社区的工作人员报以了热烈的欢迎。

围绕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桃源社区第一书记陈卓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桃源社区服务民生的“三网”工作法,一是网络化服务,借助现代通讯设备处理关系百姓的事件,目标准确、处理及时、按时反馈。当看到现代化的事件处理反馈平台的演示,调研组一致认为,通过这样的服务平台建设,为居民送去贴心服务的同时,更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二是网格化走访,社区网格长按照网格分深入小区,采集网格居民的综合信息,了解居民的生活状况,宣传各类便民惠民政策同时,听取和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当场答疑更好的为居民提供实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三是网格化代办,针对出入不方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社区网格长们会为他们代办如缴纳电费、水费、煤气费等日常生活中常见但对于他们来说有困难的问题,真正做到上门式服务给他们带来的便利。调研组领导认真聆听,后频频点头给予了高度认可。

    针对辖区残疾人多、低保户多的实际情况,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开展了十分具有针对性的民生服务工作。桃源社区有242名残疾人,大部分因为家庭贫困而中断去三级甲等医院的康复治疗,了解到这一情况,街道在社区筹资建设了“残疾人康复中心”,如在医院做康复治疗一个月要花费一万元的费用,而在社区康复中心,不需要花一分钱,同时联合社区医疗卫生中心,真正实现了“大病康复在社区,小病治疗在社区”的目标。陈部长上前与一各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老人亲切交谈,老人握着陈部长的手说:“现在的新桃源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把百姓的需求放在心上,为我们建设了这么好的康复中心,我高兴啊!”老人高兴之余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场的领导也为之动容。辖区还有379名低保户,区民政局每月每人为低保户发放价值50元的“爱心卡”可以换购“社区惠民超市”的货品,还可以凭低保证在“社区惠民超市”消费享受九折优惠。无论是“残疾人康复中心”还是“社区惠民超市”,桃源社区力求针对辖区各类人群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调研组还视察了舞蹈室、书画室、图书室、绿色网吧、社区警务室等,参观结束后,陈部长等调研组领导给予了桃源社区建设工作高度肯定,但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作为城市最基层的党组织——要继续凝聚基层力量,提升服务力度,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丰富社区建设内涵,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同时,陈部长对桃源社区也寄予了殷殷厚望:相信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南关人的倾情努力下,桃源的幸福之花必定会在桃源这个地方盛开,桃源定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QQ图片20140729142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