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关区代表吉林省长春市迎接国务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查组检查

时间: 2014-05-22 14:37 来源:
【字体: 打印

 

 

 

 

520,国务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查组一行七人到长春市南关区进行视察。此次督查组成员是从中央编办、国务院办公厅、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抽调的干部专家组成,主要针对《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在南关区,督查组先后对西五小学、长春市第九十八中学、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富裕小学进行实地踏查。重点对校园校舍、图书室和各功能室进行查看,召开校长、教师、家长和学生四个层面的座谈会,重点对地方政府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履职尽责情况、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情况、办学资源配置情况、教师资源配置情况、保障特殊群体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情况、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情况和学校常规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在农村薄弱校富裕小学,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学校的工作介绍,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小农夫”种植园、书法艺术长廊、“中国梦”与“八字道德”教育图片展在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同时,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对学校各功能室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后,督查组对富裕小学的工作给予好评,也希望富裕小学在未来的教育均衡、内涵发展中能创新工作、提升内涵、形成特色;专家组更对省、市、区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创造条件、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作出了充分的肯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来华、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孙鹤娟、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副处长王一岷、省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薛俊华、长春市副市长张晶莹、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国涛、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副区长袁继业及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QQ截图20140522143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