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招商小分队赴上海浙江等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时间: 2014-05-06 10:0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学习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和先进模式,广泛宣传推介南关,进一步加强双方经济合作与交流,拓展招商引资领域。425428日,区政府杨大勇区长率领南关区招商小分队赴上海、浙江开展经贸交流活动,重点考察和拜会了当地知名的金融、文化、城市规划等现代服务业企业,此次经贸交流活动,既是一次优势互补,迸发投资激情的经贸交流之旅;又是一次寻求合作,谋求互利共赢的务实高效之旅。

期间,小分队分别前往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中国金融租赁公司、浙江支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并于426日参加了在浙江绍兴市举办的“长春·绍兴知名企业家恳谈会”,大勇区长代表南关区向参会的绍兴知名企业家介绍了东北亚金融总部基地的有关情况。

    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学习交流期间,上海市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规划师王嘉漉先生热情接待了大勇区长一行,并专题介绍了上海市地下商业空间设计理念和运营的先进模式。招商小分队还实地到地铁出入口与久光百货等大型商业卖场的地下衔接部分走访调研,大勇区长现场就南部新城核心区“四塔广场”地下部分、“银河1英里”商业不夜城如何与地铁做到有效衔接同设计院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5,在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经贸考察期间,长春市政府桂广礼副市长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商业(文化)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是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负责商业产业体系相关产权交易及投融资服务的直属部门(分支机构),在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国资委、商务部、国家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打造成为国家商业产权制度改革创新试点型、权威性的国家级商业(文化)产业体系综合产权交易服务机构。桂广礼副市长实地考察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后,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高管就长春南关区建设全国文化(商业)产权交易信息服务中心项目进行了专题座谈。

当日下午,区招商小分队一行前往中国金融租赁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经国际新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0亿元,徐斌总经理对我区南部新城的东北亚金融总部基地十分感兴趣,应大勇区长盛情邀请,准备择期对南关区进行专程回访。

    4月26,“长春·绍兴知名企业家恳谈会”在绍兴市金昌开元大酒店成功举行。会议由长春市商务局任宏雷副局长主持,市政府桂广礼副市长代表长春市经贸交流代表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月亮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对长春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祝愿两市的企业家能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恳谈会上,大勇区长代表南关区介绍了东北亚金融总部基地产业规划及招商项目情况,并对金融总部基地地理位置、规划用地面积、产业结构及相关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4月28日,区招商小分队一行前往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经贸交流活动。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公司。支付宝致力于为中国电子商务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支付宝以稳健的作风、先进的技术、敏锐的市场预见能力及社会责任感,赢得了银行等合作伙伴的认同。招商小分队向参与接待的董占斌总监等公司高管介绍了南关区特别是东北亚金融总部基地的有关情况,同时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能有机会来到南关寻求进一步交流合作。

QQ图片20140506095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