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秩序提升整治行动

时间: 2024-03-24 19:23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随着早春气温逐渐回升,明珠街道以春为号,集中力量,抢抓环境提升黄金期,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齐抓共管,脚踏实地,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辖区环境。

  严密部署 迅速动员

  严密部署,迅速动员。街道召开春季市容环境秩序提升整治工作部署会,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统筹推进市容提升、垃圾清理等各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构建“全覆盖、无盲区”治理体系,全面抓细抓实抓牢环境整治工作,迅速开展整治行动,掀起环境整治“春季热潮”。

  精细管理 整治先行

  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组织人员对辖区行道无主垃圾、游商摊贩。同时,聚焦主干道路上足机械、人工,持续开展大清扫、大清运行动,多措并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水平。

  宣传监督 双管齐下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明白纸”“小贴士”等宣传材料向市民宣传保持市容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诸多有利方面,从思想层面提高村民的意识水平,同时不定期到各社区以及所属沿街商铺进行督查考核,实行“每日一督导、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考核”制度,以真督实考压实各级责任。

  下步,明珠街道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真正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