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18 13:31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日前,南关区多个街道、社区广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加强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理念。

天乐社区联合南关民建五支部开展“法治惠民生 赋能促成长”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普法讲座。活动特邀专业律师作为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办案件、过往法律服务经验,向到场居民们讲述了消费过程中的风险点、如何有效识别,以及如何有效维护合法权益等内容。同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例。

塘子胡同社区开展“法制护您无忧消费”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专题讲座,邀请吉林君贯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辖区居民、企业代表进行宣讲。活动中,律师详细讲解了与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还结合实际案例,对法条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为在场的居民和企业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普法教育课。

南岭街道恒安社区携手中国银行,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及征信知识•守护信用记录”宣传讲座。中国银行的专业讲师全面介绍征信的基本概念、作用、查询方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解读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还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让大家对征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居民信用意识,守护自己的信用记录。

全安广场社区联合全安广场派出所、国信证券共同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宣传活动,辖区居民与南关区聋人协会成员参与活动,并邀请网格长协助进行手语翻译。活动中,国信证券投资顾问通过案例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讲解“假冒公检法电信诈骗”“假冒熟人实施电信诈骗”“刷单返利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长通街道光复路南社区联合吉林省检察院与长通路派出所为社区居民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内容,围绕现实社会中普遍涉及到的消费者维权案例,详细讲解遇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应如何维权。派出所民警还引导辖区商户牢树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理念,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长通街道永宁路社区邀请朗慧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开展“法治护您无忧消费”法治讲座,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合同法的相关知识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内容既包括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应享有的基本权利,以及如何在遇到侵权行为时依法维权。并针对居民咨询的问题,详细分析了相关法律条款,同时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长通街道东莱南街社区幸福医疗驿站——仁德中西医结合门诊部开展“春风送暖惠民生”健康公益行动,由专业药师对合理用药开展宣传,并详细解答居民咨询的药品知识,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安全用药意识以及科学选购药品维护自身健康与消费安全的能力。活动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项目、为辖区环卫人员集中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送上春日温暖礼品,对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基础药品,真正做好保护辖区居民健康的“每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