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盛世街道召开物业小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3-06 09:56 来源: 南关区盛世街道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上午,盛世街道召开物业小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各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辖区安全形势,部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平安办、城建办、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和辖区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消防救援委员会第一季度联席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近期国内各地发生的安全典型事故案例。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讲评了前期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并就近期各自领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相关科室、社区及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相关责任;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排查和隐患治理,严禁楼道停放电动车,严禁电瓶车楼内充电和楼外飞线,严防悬冰和高空坠物,做好楼道内杂物清理,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救援通道畅通;要开展好消防安全的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应急演练活动,为预防为主、源头防范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盛世街道将紧盯“九小场所”、建筑工地、群租房、电气焊、电动车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重点开展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