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开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2-29 16:22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规范公民权益形式,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明珠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宣传,线上在网格群转发相关视频、宣传海报,线下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条例》的相关内容和宣传标语,同时张贴宣传海报,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关于营商环境的谈心调查活动。社区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入门店走访方式,向商户讲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聚焦商户办事难点关切点,积极解读相关条例和扶持政策,包括税收优惠、行政审批简化等内容,让惠企政策深入人心。实现居民群众知晓度、满意度双提升,营造出“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商户普及了惠企政策,让商户了解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要求以及重要意义,也拉近了社区与商户之间的距离,为社区与商户和谐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今后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