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长通街道拧紧“安全阀”

时间: 2024-02-23 08:55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排查广告牌匾设置是否牢固、牌匾用电线路是否安全、是否存在遮挡二楼门窗影响逃生情况……连日来,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成立排查组,针对涉及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排查组加大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风险防控宣传,面向辖区商户积极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商户安全生产防范能力。针对户外广告牌匾、商家门市房、装修围挡等部位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加大涉及特种设备、消防设施等维修使用电气焊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求相关维修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按规范进行作业管理,督促商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为期十余天的大排查中,长通街道城管中队对辖区200余家商户的广告牌匾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针对一般隐患要求立行立改,重点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建立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