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 2023-03-16 00:29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细抓出成效,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明珠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聚焦隐患排查,抓牢安全监管“牛鼻子”

  明珠街道各社区迅速组织力量,每天两巡查深入“九小场所”、居民小区,实地查看安全环境和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要求,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聚焦危化品、消防等安全事故多发高发领域,扫盲区除死角。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常念安全生产“紧箍咒”

  通过在辖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宣传、播放LED屏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等,并对居民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向居民发放了安全知识小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描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记住知识要点。鼓励居民对身边的安全生产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进行举报,使社区及时掌握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强应急值守,织密安全防范“安全网”

  明珠街道高度重视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救援、应急备勤工作,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同时,加强协作联动,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及时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好辖区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明珠街道将持续发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落实落细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彻底抓到位,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兜底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