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 撑起美好生活安全伞 ——鸿城街道开展用户用电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 2023-03-15 14:30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为确保辖区居民商户用电安全,近日,鸿城街道开展用户用电安全大排查,做到用电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3月2日上午,街道组织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各社区书记召开鸿城街道电力用户用电安全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要求全街上下要增强危机意识、严防责任松懈、严防监管缺失、严防事故发生,要毫不动摇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街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化排查力度,筑牢安全防线。树牢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组织社区网格长、安全员、经贸专干联合供电中心工作人员逐户开展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商户开展“五检一警示”、居民平房用户开展“五检一提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督促电力用户立整立改。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对于设备较新小区我们将“居民安全用电温馨提示”和“安全用电须知”通过网格管理群进行宣传;对于平房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用电隐患自查方法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规范使用电气设备、出门及时断电等,增强居民对安全用电的重视程度和警觉性,努力将各种用电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鸿城街道将持续开展不定时、不定期地用电安全隐患检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让辖区群众能安全用电、放心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