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积极开展节后巡河

时间: 2023-01-28 11:03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水资源保护,切实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1月28日,明珠街道积极行动,由城建办带队,组织工作人员扎实开展节后冬季河道巡河检查等工作。

  巡查组一行对辖区永春河、柴户张暗渠治理情况和周边环境卫生等进行现场巡查检查,查看是否有污水直排、垃圾乱倒乱堆等行为,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并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及时建立巡查工作台账,确保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做好后续河道治理工作,明珠街道副主任邵思良要求,一是街道、社区两级河长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广泛宣传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实现自觉维护河道生态环境氛围;二是针对在河道边倾倒垃圾、乱搭乱建的行为,要做到有案必查、查果必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形成街道、社区共治、部门联动、全民群治的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切实防止我街河道内出现垃圾、污水等突出问题,确保河道生态环境岸青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