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党工委推进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落实落细

时间: 2023-01-28 09:58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期,曙光街道党工委凝聚驻街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居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以“一三四工作法”为抓手,不断夯实工作举措,推动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落地生根。 

  具体实践中,曙光街道党工委建立“四个一机制、三送服务、四级包保”工作模式,持续推动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落实落细。 

  四个一机制,即发布一篇倡议书、每天一问候、每月一走访、每人一档案。曙光街道党工委通过微信公众号迅速发布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由社区网格长保持每天与独居老人沟通,及时了解生活需求及身体状况。由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包保干部每月至少一次入户走访,借助“三长”力量,实地了解老人居住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依托《独居空巢老人排查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为每位独居老人建立个人档案,将老人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记录在册,并及时更新。 

  在“三送服务”环节,长春市出版传媒集团、长春市建投集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与社区党委对接,参与到“走基层 送温暖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中。大家及时了解老人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累计为82户153名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药品等物资,真正将温暖、健康和服务送到他们身边。  

  在“四级包保”环节,建立《独居空巢老人排查台账》,实施四级包保制度,即第一书记包社区、街道干部包网格、下沉干部包楼栋、社会力量包服务,进行“一对一”包保,发放“一对一爱心帮扶联系卡”,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同时,叮嘱老人们做好注意个人防护,并送上新春祝福。  

  下一步,曙光街道党工委将立足当前,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关心关爱行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