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8-04 10:55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鼓励广大的适龄青年入伍从军,矢志报国,近日,民康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征兵宣传工作,着力提高征兵工作的知晓率、青年入伍的积极率,扎实推进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开展社区摸底宣传。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全方位、多层面、多渠道开展征兵宣传,对适龄青年家庭重点解析征兵政策。二是开展线上媒体宣传。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推送,在网格长的微信群内和朋友圈内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三是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安排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及家长们进行入伍优惠政策讲解,消除家长和适龄青年的疑惑。同时,详细介绍今年的征兵流程、征集对象、征兵条件、大学生优惠政策等相关内容。

 

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推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锻炼成才的有效途径。此次征兵宣传活动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

 

下一步,民康街道将从实际出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秋季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