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严防死守 桃源街道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7-29 15:21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桃源街道对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整治行动以社区为作战单元,由街道派驻社区第一书记牵头,联合市级下沉专业检查人员成立检查组,先后深入沿街商铺,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是否规范使用燃气、有无私拉乱扯电线等情况,同时查看安全指示标志是否醒目、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餐饮企业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内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叮嘱经营者尽快完成“企业主体责任三年行动”模块填报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对灭火器和燃气的使用,要做好员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下一步,桃源街道将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加大检查力度,把“战时”转化为“平时”,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