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四举措” 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 2022-06-27 15:40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由明珠街道安委会牵头,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街道成立了以行政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积极落实街道、社区两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企业业主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以社区为主、业主自查和专项检查的责任要求,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面对面地向居民进行讲解。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居民微信群转发科普视频,向广大居民普及安全知识。活动中,累计接受群众咨询21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8处,转发小视频8条 ,全面提升居民的自觉防范意识。

开展专项检查,注重工作实效。按照相关要求,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了以道路交通、用电安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重点项目为主的专项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建立安全检查台帐,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加大整改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对照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对一般隐患问题,采取即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整改时限,责令按期整改,并对整改结果定期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