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2-06-20 10:03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期,南关区曙光街道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企业精准化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市场复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曙光街道根据辖区企业分布情况,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方便企业职工就近检测。组织街道城管、应急、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各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全覆盖巡查。每周进行2次常态化走访,对辖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大型商超进行深入排查,了解实际困难、明确主体责任、讲明利害关系,督促做好各类人员进出测温、扫码、消毒、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曙光街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担任企业联络员,开展“一对一”服务,精准施策、答疑释惑,解企业“燃眉之急”。通过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地、审批、融资等方面难题。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累计为企业解决难题65个。

结合“服务企业月”活动,曙光街道还走访了辖区内东电设计院、电力勘探设计院等重点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实际运营情况,记录企业负责人的诉求和建议,并为企业详细解读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出点子。同时,曙光街道还扎实做好中小微企业房租和水电费补贴政策措施,确保补贴及时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