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桃源街道夏季防火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2-06-16 15:57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辖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6月16日下午,桃源街道组织召开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及各社区书记、副主任、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玮慧就夏季安全消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生产安全和消防工作的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防控,持续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严惩、严治,在辖区内开展广泛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社区要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排查。排查楼道是否堆放杂物、屋内电器设备和电线是否存在私改乱接行为、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堵塞或被车随意停放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完善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

  下一步,桃源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内所有经营场所都实地走一遍、排查一遍、登记一遍,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漏一家一户,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