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多举措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时间: 2021-10-18 15:30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好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工作,把国家的优惠政策更好的惠及广大居民。民康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一、加强学习,开展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为了使本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街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认真学习了申办社保补贴的条件、程序等,通过认真学习全面掌握社保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为进一步做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广泛宣传,张贴通知,提高知晓率。为确保此项优惠政策家喻户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知、互联网发布、电话联系等途径,对辖区居民进行了大力宣传,告知居民申请补贴的条件、材料、时间、程序,并对前来咨询办理的人员仔细解答,详细告知申报条件、要求。确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有序开展。

  三、专人负责,严格把关,真情服务居民。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在工作中热情接待前来办理的人员和咨询的居民,耐心清楚的解释相关政策及办理程序,认真核查相关申报资料。力争申报数据准确无纰漏,确保社保补贴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民生。严格审核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申请人是否属于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证明是否真实、社会保险是否按时足额缴纳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逐一详细地做好政策解释;对关于政策一知半解的群众耐心解释,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真正让广大居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