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健康生活进万家 科普宣传入民心

时间: 2021-10-18 16:10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辖区内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科普知识,激发辖区居民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不断提高居民对科学、法律、健康知识的了解,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10月18日上午,永吉街道组织开展了“健康生活进万家 科普宣传入民心”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在小区显著位置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们现场讲解节水、防震等科普小常识,使居民对科学、健康等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志愿者们还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实践科学小实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各方面知识,为居民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科学精神。工作人员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水污染以及健康饮食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社区工作人员又详细而又热情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作息规律等情况,倡导居民科学享受生活,合理安排作息。

  此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火场逃生、节能防震等生活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宣传单、法律常识手册等资料212份,既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也为辖区居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供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