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鸿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1-10-18 14:43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按照南关区部署,鸿城街道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各单位、社区广泛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营造网络安全共筑、网络文明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的浓厚氛围。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鸿城街道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省市区关于网络安全有关要求,要求各社区负责人组织好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明确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工作责任、重点任务,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重点,精准宣传。组织人员深入现有的3座商务楼宇,向714户法人单位、145户产业活动单位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重点针对企业、商户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解读宣传资料,增进了企业、商户对网络安全的了解,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文明用网、安全用网意识。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上通过街道公众号、社区公众号、朋友圈、微信平台发布网络安全信息,扩大网络安全宣传覆盖面。线下发放“网络安全100个小知识”、“漫话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800余份,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凝聚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共识。

搞好结合,关注重点。针对近年来老年群体深受网络诈骗之害,结合九九重阳节,在伊水社区开展了以老年人为重点的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讲座,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老年人讲解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怎样识别诈骗信息,怎样提高防范意识,提醒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等告知他人,提高了识骗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