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自强街道聚焦发展新目标 拼搏竞进新征程

时间: 2021-10-12 11:10 来源: 南关区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南关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自强街道及时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全街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打造文化商贸融合大街区。

       抓经济工作,强化发展动力支撑

       围绕重庆路板块,紧紧抓住重庆路步行街改造升级机会,挖掘可利用空间,打造特色商业区。以亚泰富苑、活力城等为引领,辐射带动长春大街、大经路、民康路等传统商业街路,对商务楼宇重新包装推介,向空间要效益,尤其是尚未填充完成的活力城,争取培育成千万以上楼宇,促使重庆路整体转型升级,促进辖区繁荣,打造长春金街品牌。

       抓城建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品质

       全面推行“533城市精细管理工作体系”,运用数字数据技术,在“基层治理四平台”的基础上,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标,厘清工作职责、强化力量保障,通过盯办、督办、跟办“三办”工作措施及巡检、暗检、抽检“三检”管理方式,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力量联通、隐患联排、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执法联动、平安联创,达到街区整体美化、洁化、序化的管理目标。

       抓民生工作,激活社会治理引擎

       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兑现好区委区政府的各种惠民举措,着力解决好重病重残、一户多残、“三无”人员、精准扶贫对象的就医、上学等困难。加强低保户、精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不落一户,不丢一人。不断创新民生工作新模式新方法,织牢织密民生工作兜底保障网。力争在就业扶持、医保社保、低保残疾救助、二胎政策宣传、文娱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全面开花。

       抓平安工作,坚守安全稳定底线

       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走访,丰富基础档案,及时发现潜在的苗头和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工作。深化平安创建,深入开展防范、排查活动,构建稳定排查网络体系。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依法妥善解决各类信访案件。

       抓党建工作,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一要结合重庆路步行街改造升级,全面打造重庆路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开放型、集约型、共享型、枢纽型党群服务站,做实服务功能。二要推进“自强街道街域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党建示范点建设,构建“一中心四平台十岗位”,形成“1410”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模式机制,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从“单元分散作战”向“融合协同作战”转变,让街乡机构改革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三要用好“新时代e支部”党建云平台,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四要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发展,开展“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实现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