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农机专项检查 确保顺利秋收

时间: 2021-10-11 14:36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随着“秋收”时节的到来,农机田间作业马上进入高峰期,农机事故也进入了频发期。为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10月初, 幸福乡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八一村27公顷复耕田进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田间地头,工作人员询问农机管理者具体安全操作、检修和保养等情况,提醒农机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给拖拉机、打捆机、联合收割机等农用机械免费粘贴反光膜,使作业机组夜间和能见度差的气候条件下能够提高可视性能,有效避免追尾、剐蹭、碰撞等安全事故。

接下来的秋收工作中,农业办公室将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关注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秋收,帮助农民打好秋收工作漂亮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