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烟花”暴雨中 为居民平实保驾护航

时间: 2021-08-02 10:16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30日,受台风“烟花”影响,长春下了一整夜的雨。八一社区针对大雨暴雨天气预警信息,按照相关部门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防汛隐患排查活动。


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照防汛应急小组的分工,再次落实防汛负责制,明确分工、各司其责,调动“三长”,到辖区排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排查防汛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求工作人员利用居民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汛常识,提醒居民在暴雨天气需要注意的事项,增强居民群众防汛意识。


八一社区针对辖区面积大、工地多等特点,对辖区内的工地、存在安全隐患的低洼路段、积水点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加强与物业的联系,社区网格长与各物业建立专项联系,针对小区内车库等低洼处加大排查力度,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及时进行上报。


此外,针对暴雨天气,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作为防汛带班人,同时,在汛期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密切关注汛情、天气预警信息,发现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到场。汛情就是命令,在今后的工作中,八一社区将会继续本着“安全责任重于一切,防汛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汛,为辖区内的居民平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