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自强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专题会议 紧绷安全生产弦

时间: 2021-08-02 11:04 来源: 南关区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自强街道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按照“严守红线、筑牢底线”安全生产要求,深入贯彻杨大勇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于7月28日在街道6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专题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立健全安全岗位责任制,探索制定安全长效机制。一是成立街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行政主任任组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基本要求,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全面做好“第一书记包保社区”工作。二是制定“地毯式”走访排查机制,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包保网格,通过深化网格化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安全监管死角、盲区,确保全街安全稳定。三是集中力量抓安全,各社区安全员在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工作期间,集中抽调到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做到统一安排、集中部署、迅速行动。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街道纪工委将全流程介入,对检查不力、虚假整改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高标准检查督查倒逼高质量安全整改,不断压实各方责任。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效能,由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做专题辅导,强调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重点围绕燃气、危险物品、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旅游娱乐、汛期安全等行业领域进行排查走访,并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月”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对各科室、各社区工作职能进行划分。

       王心悦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要迅速贯彻落实近期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绷紧安全生产的弦,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季节性、阶段性、时期性安全生产情况,要加密检查频次,形成全时段、全覆盖的安全监管,更要对前期全面摸查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回头看”,确保每一项安全隐患都能够闭环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