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永吉街道吉顺社区开展“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时间: 2021-03-04 10:51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逐步持续培养全民垃圾分类意识,3月3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永吉街道吉顺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了“学雷锋·垃圾分类比赛”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变身为环境保护小志愿者,他们被分成三组,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分组比赛,对辖区永安明渠周边的小烟头、包装袋等细小垃圾进行清理。然后,对每组所捡拾的垃圾进行了称重,并颁发了奖品。

  接着,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向孩子们简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让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分类能保护自然环境及自然资源,并详细说明垃圾如何分类,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垃圾有毒有害,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整个讲解过程中,孩子们都全神贯注,认认真真地听讲,并且十分积极地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推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先行”的理念,共捡拾了529个烟头、2.7公斤垃圾废物。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影响全社会,逐步持续培养全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决心,引导辖区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