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新城社区制定特色宣传方案 保障人口普查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 2020-10-21 14:18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明珠街道新城社区努力做好人口普查前期宣传工作。新城社区根据辖区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多项举措共同推进人普工作。

一:扎实培训、提升能力,全力做好标绘工作。

为更好的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新城社区组织工作者学习普查平台的操作,专人负责指导,要求每个网格长对普查区内的建筑物准确无误的进行标绘。同时要求每个普查员提升绘图能力,规范制图建立指导小组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建筑物标绘的相关问题等进行了细致讲解,确保在后续绘图工作中遇到相似难题时,可以得以顺利高效的解决,促使七人普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要求将负责的普查区进行“无错误、无死角”平面图绘制。

二:利用居民微信群大力宣传人普工作。

新城社区管辖区内有20个自然小区,万余户居民。社区利用居民微信群大力发布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信息,并邀请居民参与人普调查问卷。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良好普查氛围。

三:调动网格协管员参与宣传

新城社区通过调动居住在辖区内的网格协管员,在居住小区内进行无死角人力宣传。并且组织开展网格协管员人口普查动员会,会议旨在要求各位协管员做到“全调动,都参与”。

四:加强辖区广告宣传

新城社区为了宣传人普工作,定制了宣传板300余张,宣传展架17个,宣传海报易拉宝70个。重点分放到辖区每个居民小区的进入口、重点企事业单位及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张贴和摆放。

此次人普工作对于新城社区也是一次重大的民情民力调查,将通过此次普查全面查清社区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社区还将组织业务骨干对普查工作进行深入细致指导,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确保普查数据科学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