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全安街道塘子社区党委召开“三长”联动 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 2020-10-10 16:03 来源: 南关区全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塘子社区疫情防控能力和深化社会治理能力,加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的的建设与管理,结合社区当前工作要求与辖区实际情况,10月9日下午,全安街道塘子社区党委召开“三长”联动阶段性工作,总结“三长”联动机制建成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

  大会由塘子社区党委书记姜大革主持。首先,姜大革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三长”们发挥党员红色引领作用的情况,由10名网格长、45名楼栋长、222名单元长以及老党员们成立的“志愿者巡逻小分队”,及时建立45个微信群,排查点站岗、巡逻、排查、登记、宣传、楼栋消毒消杀、为隔离居民买菜、送菜,倒生活垃圾等,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在社区建立“三长”联动机制,有利于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和生产生活秩序,对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不断提升社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同时,还与“三长”以交流创新工作的方式,提出了当前小区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真正做到发扬“三长”作用,在以后更好地服务居民 。如发现小区下水井堵塞、楼栋野广告、楼道堆放物及楼栋程控灯损坏、邻里因为小事发生矛盾、停水、停电等居民生活中发生的问题,第一时间由“三长”入户解决,解决不了的难题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塘子社区党委书记姜大革表示,要充分引导居民参与基层治理,逐步建立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微信群,细化管理,全面参与。要在建立“三长”联动组织架构的基础上,优化网格治理功能,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三长”在宣传政策法规、调解纠纷矛盾、开展便民服务、实施有效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强化基层治理效能。

  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前期“三长”联动工作的详细情况,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工作局面,提高为居民解决难题的时速,拉进服务居民的距离,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让小区的居民深刻感受到“幸福塘子、美丽家园”的深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