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讲述抗疫故事 弘扬奉献精神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举办“七•一”主题座谈会

时间: 2020-06-30 11:04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迎接建党99周年,弘扬先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6月28日,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在社区多功能室举办“讲述抗疫故事 弘扬奉献精神”七一主题座谈会。

  富裕街道党工委领导、南关区政协富裕地区组部分委员、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书记、在职党员、辖区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社区在籍与离退休党员干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共同聆听了抗疫英雄雷振春同志与张守峰同志奔赴武汉、奋战一线的逆行经历,学习他们英勇抗疫的无私奉献精神。

  倾情讲述  诠释医者仁心

  吉林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吉林省肝胆病医院主任医师、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雷振春同志为参加座谈的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自己的援鄂经历。从一幅幅展现的图片中,我们看到了一位抗疫英雄勇担使命奔赴武汉的心路历程,当他讲到防护服上写着女儿小名的时候,这个与死神搏斗、与时间赛跑的七尺男儿哽咽了,他说作为父亲不能陪伴女儿身边很内疚,但是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者,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他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在抗击疫情中挽救了无数的生命。大家为逆行英雄的坚守而感动,也为他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医者仁心而喝彩。

  逆行向前  展现军人担当

  张守峰同志是军事科学院军事研究所九所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近20年。作为一名援鄂军人,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后他迅速带领军事医学研究院的5名专家逆行奔赴疫区。在他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在他们进驻火神山医院抗疫坚守的75天里,坚强刚毅的军人作风让他门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并成功返回。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奔赴武汉只是换了一种方式为国效力,如今防疫工作仍在继续,希望大家保持高度警惕,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演讲结束后,一个庄严的军礼让在场所有的党员为之肃然起敬,纷纷感受到来自榜样的力量。

  两位援鄂英雄的演讲结束后,富裕街道党工委领导代表全体党员将镌刻着“最美逆行者”的奖杯和鲜花献给抗疫英雄雷振春和张守峰两位同志,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他们的逆行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勇于担当、无所畏惧。

  同时,南关区政协富裕地区组的委员们与中海南溪社区党委书记郭晏彤共同为辖区内的防疫最美志愿者及防疫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锦旗。感谢这些甘于奉献、坚守初心的志愿者们,默默支持社区工作的辖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感谢他们与社区党委并肩作战,守护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这次座谈会同时也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让广大党员们能够近距离领略抗疫英雄的风采,也让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对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从而更加坚定了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