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组织社区联合辖区企业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2020-06-28 14:17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曙光街道组织社区联合辖区企业浦发银行、不点造型、光明大药房工作人员在浦发银行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即模拟室内火灾逃生、解救受困人员和灭火演练。当模拟的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时,参演的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沿着安全出口从楼内撤离。随后,银行安保人员快速跑上楼内,顺利解救出模拟昏迷人员,并对昏迷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最后,工作人员利用灭火器、消防水枪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此次演练为企业工作热源宣传消防救援与消防器材使用知识的同时,也让企业更加了解社区与公司处理火灾的整个流程,做到心里有数,才能在紧急情况下更好地相互配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活动,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