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凝魂聚力 益民兴企 民康街道专项助企献礼建党99周年

时间: 2020-06-24 14:36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上午9时,一场别样的党建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惠民驿站“开张营业”,代表委员“直播带货”,三长骨干“变身网红”,民康街道“凝魂聚力,益民兴企”专项助企行动在园东路社区拉开帷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民康街道强化街道党工委“轴心”作用,整合区域党建联盟资源引流市场消费,匹配供需对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以赴兜住民生底线,实现化“危”为“机”的逆势而上,以实际行动增强党组织“黏性”,进而实现居民得实惠、企业赢发展、组织聚威望的目标。

  “康盟带货节”线上带货“接地气”

  “大家好,我是社区第一书记金波,金碧阁大厦占地面积约18000平方米,临近城市核心人民广场辐射范围,紧邻地铁2号线,交通便捷,拉近财富距离!”,在金碧阁大厦门前,街道行政主任正在录制抖音带货视频。金波主任是民康街道这次“康盟带货节”中众多“带货主播”中的一员,受疫情的不利影响,民康辖区内的许多非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着营业不顺的被动局面,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民康街道举办了此次“康盟带货节”,现场为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社区“第一书记”授予“康盟带货特派员”标识,通过抖音直播带货、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售货、畅通渠道、对接产销、帮助辖区内的商家特别是“康盟直通车”党建联盟的非公成员单位搞宣传、聚人气,用实际行动促进消费,打开销路,缓解疫情对辖区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

  “惠民驿站”线下启幕“有温度”

  “这儿的菜便宜又新鲜,就在社区里面,离家也方便,逛累了还有按摩椅,真是老百姓的好去处。”一位从惠民驿站走出来的阿姨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民康街道党工委启动“惠民驿站”党建项目,改造利用率不高的功能室,联合顺丰旗下企业丰农公司,压缩居民生活性物资成本,提供一刻钟上门配送服务。社区从企业盈余中提取适当收益,再为居民购买社会服务,扩大服务的受众群体,让社区阵地在“保民生、促发展”中发挥倍乘效应。启动仪式上,街道、社区、丰农公司共同点亮水晶启动球,惠民驿站将为周边居民实现一站式补给生活用品,预计惠及居民群众5000余人。

  “党旗聚力”全域联动“聚人气”

  在解民园小区内举办“职等你来,就业同行”招聘洽谈会,现场提供近150个就业岗位,为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架起沟通桥梁,更好满足务工人员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在儿童公园开展“园”助金融行业宣传,帮助银行保险行业渡过难关,也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保险知识;街道领导班子带领各助企行动队积极开展“送服务、纾企困”走访活动,主动向市场主体问需问计、协调破解发展难题。“我们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突出‘保’字,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让政策和服务尽快到达企业,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街道党工委书记乔志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