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解决群众身边事 桃源社区三长议事会为民排忧解难

时间: 2020-06-24 15:45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下午,桃源社区召开三长协商议事会,集群众智慧,群策群力,共同商讨辖区民生问题,为居民排忧解难。

    参加此次议事会的不仅有“三长”--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全部成员,还有部分居民代表。他们将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各类民生问题、群众意见建议在会上进行详细汇报和认真讨论。对 于居民反映的大事小情,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提交有关部门协同处理。此次议事会上,春晓小区楼栋长王善孚提出:“小区楼道内、居民入户门上时不时就会出现各种张贴物、野广告,严重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这一想法和社区想法不谋而合,同时也是当前辖区环境卫生问题中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一项,社区书记黄蕾当即联系物业公司,通过商讨决定共同举办野广告积分兑换活动,通过社区引导、党员带头、物业参与的模式,鼓励辖区居民清理自家门前、楼道内的野广告及张贴物。

    此次议事会,是“三长制”发挥积极作用的典型事例,既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也为居民切实解决了问题。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桃源社区将继续带领百姓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