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国信社区“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 2020-06-23 10:01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为了有效增强居民自身安全防火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商铺安全指数,2020年6月22日下午,国信社区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特邀请长春市众安消防的田教官主讲授课,来自辖区的多家物业、商铺及居民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田教官结合PPT的形式,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消防通道的重要性、消防车的相关知识、初期火灾处置、如何提高个人消防意识等消防常识。在发生火灾时在等待消防部门救援的同时,他还进一步讲解了居民自我保护和生产安全、安全意识教育的重要性,讲解如何自救、如何逃生,使用消防用品以及如何使用基本消防器材等内容,加深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辖区商铺和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大家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