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开展餐饮场所安全隐患“零容忍”检查活动

时间: 2020-06-23 09:15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22日,按照区商务局《关于加强餐饮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辖区燃气管理工作实际,富裕街道财政经济指导科联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组成检查组,压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工作人员向辖区餐饮场所(含有餐饮的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等)发放《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三应该八禁止”宣传单》,同时,对餐饮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电器设施、液化气瓶、燃气灶具等安全设备设施是否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与执行、从业人员是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督促相关门店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接下来的工作中,富裕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场所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夯实企业和商户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不定期的进行抽查检查,推动辖区餐饮场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