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悠悠粽飘香 浓浓敬军情”南岭街道华阳社区端午节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时间: 2020-06-22 17:27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青年一代对抗战老兵的关爱与敬意,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6月19日下午,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党委联合长春市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处长刘建峰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抗美援朝老兵朱开富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陪老人一起过端午、话军情。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长春市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朱开富老兵家中,为老人送上了粽子、水果、鲜花等慰问品。朱开富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曾获得“三级朝鲜人民共和国勋章”、“白云山团”等荣誉称号。老人虽已九十二岁的高龄,但他思维清晰,乐观健谈,他给来访的工作人员讲起了抗战的故事,叙述了那段艰难的历史。大家都很认真的听着,眼前仿佛浮现出一群伟大的英雄为了保卫国家而奋勇斗争的情形,让在场的所有人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临行前,刘建峰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对他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硝烟战火已经远去,英雄的壮歌却不曾沉寂。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将继续做好服务老兵、关爱老兵的工作,让他们老有所依,努力提升退役老兵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