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旧物捐赠,共享童年”曙光街道携手团市委及社会组织开展主题环保活动

时间: 2020-06-22 16:12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引导长春市南关区青少年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青少年充分认识到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助力长春市南关区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6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长春市南关区委员会主办,长春市南关区益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长春市曙光街道团工委和关工委协办的“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旧物捐赠,共享童年“公益活动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南门正式启动。

早晨,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但是这样的天气并未影响每一个爱心家庭的参与热情。地球之家的九位小志愿者早早到达活动现场:有负责为参加活动的捐赠人进行垃圾分类科普教育的、有负责检查捐赠玩具的、有负责为捐赠者登记和颁发放证书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本项活动,主要是利用青少年周末的课余时间,在长春市南关区公共区域搭建移动垃圾分类宣传站。并结合“旧物捐赠,共享童年”援助困境儿童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创新多样化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内容。

小小志愿者家长代表说:我是带着孩子最早加入这支环保志愿服务队伍中的,前前后后呼吁身边四十余名家长加入其中。今天看到这些小小志愿者能在雨中很快的承担起自己的职责,成功与近五十余组家庭对接捐赠旧物工作,不需要家长们辅助,这让我觉得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垃圾分类,不是一天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所以只有线上、线下共同行动,用更多样的方式,才能让娃娃们真正的理解垃圾分类这项工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