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回头看”工作

时间: 2020-06-22 15:50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街道燃气安全治理,贯彻落实市区领导重要批示批示精神,根据区南安委办字〔2020〕14号(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回头看”的通知)文件要求,街道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回头看”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6月12日召开部署动员会,会议结合街道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讨论,制定了可行的排查计划,强调了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范围,明确了各级职责,划分了区域,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做好治理回头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排查整治,扎实推进

根据排查计划,街道组织各级对辖区内的燃气经营场所进行了拉网式、不留死角的安全检查与排查,各社区积极组织基层网格入企、入户检查,认真核对燃气及罐体来源。6月1日至6月18日共排查使用燃气商铺110家,安全隐患97处,主要为没有签订供气合同、没有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气瓶没有单独存放空间,已通过城建科上报住建局。

三、宣传教育,提升意识

为提高辖区企业、居民燃气安全知识,街道积极组织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安全标语条幅、LED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街道经贸科、城建科通过企业微信群对餐饮生产经营单位,各社区网格长通过居民微信群开展网上燃气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累计通过40个微信群发送安全警示宣传片,取得较好宣传教育效果。

燃气安全事关重大,街道安办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与要求,科学管理,灵活主动,积极排查治理,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