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鸿城街道举行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 2020-06-22 15:49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深化街道机构改革,完善街街道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推动街乡、社区职能向“公共服务型”转变,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6月22日上午,鸿城街道举行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鸿城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

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深化街道机构改革,打造以“街道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四个平台’+‘一网’”为组织架构的141工作体系。通过“街道综合指挥调度中心”统筹协调“四个平台”及区域内各条块的管理服务力量,形成以社区网格为起点和终点、以综合指挥调度室为分流点、以“四个平台”和各职能科室为路径的事件流转处置闭环,使基层有职有责有权有物,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通过“一网”,增强社区解决问题能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的目标;通过“四个平台”建设,增强街道解决问题能力,实现“大事不出街道”的目标。

鸿城街道将以此次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通过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推进街道职能转变,通过严格落实制度,规范高效运作,转变服务观念, 健全完善基层管理体制,优化行政资源配置,为推动南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