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东风社区开展“保护母亲河”净滩活动

时间: 2020-06-22 15:47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6月21日上午,东风社区关工委组织带领青少年及其家长共计30余人开展伊通河沿岸净滩行动,通过参与式、互动式的活动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母亲河。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破碎重建游戏,侯玮老师采用将报纸撕碎破坏再修复重建的过程,引导活动成员思考人类对于河流和自然环境的破坏。 随后,侯玮老师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日常生活垃圾对河流的危害等。接着,净滩活动全面展开,各组活动成员分工明确,有提垃圾袋的,有用夹子捡拾垃圾的,还有专门负责拍照记录的。家长们认真清理垃圾,小朋友们也不遑多让,纷纷像寻宝一样,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小朋友们一会大喊,老师你看,我们捡了这么多了。一会又有其他的小朋友说,老师这个属于什么垃圾呀?所有人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炎热而有一丝懈怠。约定时间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分类称重并记录相关数据,老师带着节水小卫士和家长们进行总结分析,引导小朋友们进行思考如何更好的进行节水护水和保护环境。活动后,工作人员将捡来的垃圾放置到指定的位置,统一处理。

此次净滩行动,提倡大家减少污染、支持环保。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