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老党员发挥三长作用架起党群连心桥

时间: 2020-06-19 14:24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王力同志是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达兴社区倚水佳园小区的居民,2006年退休,退休后一直参加社区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积极领导带动下,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疫情期间与老伴一起参加卡点站岗,带头宣传、捐款,积极参加“三长”工作,了解小区困难,沟通解决办法,搭起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战役冲在前

2020年春节,我国发生的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之大,传染面广,传播之快。看见社区上下冲在前线,都没有休息,老两口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主动找到社区网格长,帮助网格长进行宣传本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后,老两口担任起了在门口卡点处义务站岗的重担,同时组织小区内热心居民共同参与到站岗的队伍中来,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发放出入证,面对人员紧缺的情况,老两口多次都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寒风瑟瑟,站岗的人员都冻透了,老两口又组织居民将废弃的门岗打扫干净,爱心居民拿来了暖风,让志愿者们在冷冻内感到了温暖,这一站就是一个多月,大家看到了他们的付出,都积极配合,让弃管小区的居民凝聚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邻里互助做表率 大事小青记心间

王力是位年岁较大的同志,在小区中享有一定威信,在邻里互助中与家中老伴主动打扫楼前屋后卫生,清理周围生活环境,清扫楼道,冬季清雪,夏季清理卫生,主动看管房门,生人到访询问,居民夫妻吵架,邻里不和劝解调解,这是她经常做的工作之一。7-1楼3门605室80岁老人,冬末春初倒垃圾后,人被反锁门外,别人送至家中,说王力同志是社区工作人员,该管这事,王力听后说对!到我家休息,并放下手中事情,帮助寻找家人,两小时后儿女回来很是感谢。

发动居民自治管理 上下协调搭建桥梁

王力和老伴经常在小区里进行巡视,随时掌握小区内的情况,能自己解决的都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找到小区其他三长一起解决,比如小区西边大门坏了,老人解决不了,于是她联系了小区的热心居民,拿着工具将大门修好,排除了危险。小区绿化也是她平时比较注重的地方,看见有损坏旅绿地的及时劝阻,绿化严重破损的与社区沟通上报上级管理部门进行补植,小区的绿化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由于小区弃管,下水是最大的问题,下水经常出现堵塞的问题,王力一面协调居民自治解决一面向社区说明情况,经过最终协调街道联系专业人员对小区内的下水进行了统一清掏。

王力对小区的付出是十分巨大的,大家也都十分信任她,当上了单元长成为了“三长”中的一员,大家更信任她了,她也能第一时间掌握小区困难,第一时间与社区党委沟通,真正搭建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