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民政局莅临国信社区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 2020-06-19 10:39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18日上午,南关区民政局杨哲局长和副局长赛国峰,到幸福乡国信社区调研指导“三长”工作。

调研中,国信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首先向到访的各位领导介绍了国信社区在“三长”联动工作中以党委为核心,以“三长”为主要力量,以民主协商自治、社会协同共治、律师援助法治、公众参与德治的治理模式。幸福乡詹书记向杨局长详细讲解了“三长”的工作模式,“三长”工作通过“网格分割、三长下沉、多元参与”,完善群众参与辖区居民的制度化渠道,把小问题解决在网格内、棘手问题解决于幸福乡辖区内、敏感问题化解在基层,形成了问题解决的“闭循环”,打通了辖区居民管理“最后一公里”。在国信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的带领下,对社区依托“三长”建立了各级微信群问题处理平台,把楼栋长和单元长对接到微信群中,发现居民反馈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解决,获得广大辖区居民的信任与支持。

国信社区在网格下沉模式基础上,建立了“三长”的辖区居民管理智慧平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使得辖区居民的幸福满意度得到很大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