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全安街道总工会举办“粽香端午、浓情全安”包米粽活动

时间: 2020-06-18 16:25 来源: 南关区全安街道
【字体: 打印



  端午节,亦称为“端阳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自古以来端午节便有划龙舟及食粽等节日活动。端午节作为一种传统文化,我们更注重的是它本身的文化内涵。为丰富机关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街道工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6月18日,全安街道总工会开展了“粽香端午、浓情全安”包米粽活动。

  活动期间,现场欢声笑语连绵不断。大家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糯米、粽叶在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在包粽子过程中,职工们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会包的,拿着粽叶向会包的请教,由生到熟、由笨到巧,重在参与。手艺好的职工,得意地把包好的两个粽子串在一起,拎起来展示、留影。活动现场暖意浓浓,大家包得不亦乐乎,空气中弥漫着粽叶香。

  通过亲手包粽子,让职工真切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及具体的工艺,以这种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了员工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同时,在集体的温暖中各自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更加增进了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互相交流,大家围绕关注健康、关怀生命、留住民族记忆、留住传统民俗、传递历史精神、传递爱国情怀进行交流,分享着劳动成果,感受节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