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 2020-06-18 09:44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让辖区居民更真切的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气氛,6月17日,富裕街道环城社区与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共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们比赛。

环城社区党委为参与比赛的居民们购置了粽叶、江米、蜜枣、葡萄干等活动所需要的材料,比赛规则为在规定时间内以包好的粽子数量计算,决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比赛开始”的话音刚落,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居民们用一双双巧手包出各种样式、各具特色的粽子,大家动作麻利、效率颇高,很快,包好的粽子摞成了一座座小山。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沟通交流经验,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志愿者和居民表示,端午节包粽子一直都是中国传统的习俗,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让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拉近了与邻里的关系。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爱心,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